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今日关注 >详情

今日关注

西藏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934个 完成搬迁25.2万人

发布日期:2019-12-06 10:17:24

视力保护色:打印此页

近日,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,我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。1至9月,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.7%,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.5个百分点,增速继续位居全国第二。其中,第一产业增加值为88.49亿元,同比增长3.3%;第二产业增加值为462.96亿元,同比增长11.1%;第三产业增加值为604.84亿元,同比增长7.7%。此外,我区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所提高,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329元,同比增长10.6%,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.1个百分点,增速位居全国第一、排名较上半年提升一位。

据了解,前三季度我区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.9%,增速较上半年提高2.2个百分点,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.5%,增速较上半年提高1.4个百分点。同时,全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20.6%,降幅较上半年收窄5.7个百分点。

我区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66.61亿元,同比增长6.8%,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.1个百分点。同期,我区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所提高,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329元,同比增长10.6%,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.1个百分点,增速位居全国第一、排名较上半年提升一位;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059元,同比增长12.9%,增速较上半年提高0.4个百分点,增速继续位居全国第一。

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,目前,我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%以内,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%左右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.1%,与上半年持平。全区财政收入达204亿元、同比下降9.2%,全区财政支出1481亿元、同比增长7.5%。总的来看,我区经济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,呈现出健康、稳定、向好的良好态势。

今年以来,我区全面推进精准脱贫工作。各级各部门继续大力实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(2018-2020年)和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。据统计,目前,我区产业扶贫项目累计开工2591个,其中已完工1880个,累计完成投资达295.44亿元。截至目前,全区已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934个、占比95.8%,完成搬迁25.2万人、占比95%,累计完成投资达187.4亿元、占比94.5%。落实各类专职生态补偿岗位65.5万个、年人均补助3500元。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,连续三年被中央评为扶贫开发成效考核“综合评价好”的省区,19个县(区)、15万人预计年底实现脱贫,年内基本消除绝对贫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