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好差评考核专栏 >详情

好差评考核专栏

建立好差评制度 提升政务服务质量-那曲市10月好差评报告

发布日期:2019-11-11 19:14:10

视力保护色:打印此页


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工作,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“放管服”改革,那曲市便民服务局以深入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为契机,紧紧围绕政务服务全流程,建立政务服务“好差评”制度,以问题为导向,倒逼我市政务服务质量全面提升。“好差评”内容包括各级政务服务机构的服务事项管理、办事流程、服务效率、服务便民度,政务服务平台的便捷性、完善性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、服务水平等。设置服务窗口21个,住进单位15家,服务对象接受服务后7个自然日内未进行评价的,默认为“基本满意”。收集到的意见和评价结果,进行梳理分析,实行量化赋分,定期根据得分进行群众满意度排名,年底综合排名靠后的部门给予通报批评,对不担当、不作为、慢作为、乱作为的予以严肃处理。

搭建系统平台,建立评价制度。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2019年《政府工作报告》中提出的建立政务服务“好差评”制度的精神和要求,建成覆盖全市的的政务服务系统并试运行,并依托平台建立了政务服务“好差评”制度,群众和企业在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,采用现场(专网的可以通过平板电脑进行点评)、自助服务终端、手机短信等方式,对大厅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开展“好差评”评价。

建立回访机制、检视问题整改。通过平台对“好差评”数据进行归集分析,建立每日电话回访制度,重点对当日群众、企业不满意评价进行回访,对群众反映的作风效能问题能够及时整改,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制定措施限时整改,对群众反映办理环节多、所需材料多、来回跑路多、等待时间长等问题及个别疑难办件,积极做好向相关部门反馈与整改工作,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,增进群众满意度。截止2019年11月,共拨打业务回访电话10件,查找问题2条。

强化监督考核,注重宣传推广。制定年度绩效考评实施方案,将“好差评”评价结果作为窗口部门工作人员年度评先评优重要参考依据。从今年起已把“好差评”制度建设列为全市目标绩效争先进入考核范围。同时,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介质,有针对性、多渠道开展推广宣传,实现了邀请、引导群众评价到群众主动参与评价的转变。

根据区、市政府关于建立政务服务“好差评”制度工作方案要求,我局将进一步完善“好差评”工作制度,通过“好差评”制度既能验证改革成果是否落实,也能发现政务服务过程中的短板,全力推进简政放权、放管结合、优化政务服务工作,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
政务服务APP

政务微信

微信小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