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今日关注 >详情

今日关注

拉萨交警新指挥中心计划下月投用 智能红绿灯和870处高清摄像头同步上线

发布日期:2019-09-11 12:37:30

视力保护色:打印此页

       拉萨交警新指挥中心计划10月投入使用,雷达监测智能红绿灯、“扁平指挥”快速出警系统、车辆追踪系统等也将正式上线。

       为了推行公交专用车道,缓解交通拥堵,鼓励市民绿色低碳出行,2018年10月,拉萨市委、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,决定投资1.6亿元新建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,更新市区道路信号灯管控设备、摄像头等前段设备,建设交通综合管控平台等。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,正在进行系统调试、试运行和人员培训等工作,预计10月正式投入使用,届时,交通违法行为抓拍设备也将全面投用。通过试运行效果来看,抓拍违法的准确率已经可以达到98%以上。

       新建的指挥中心包括大数据汇集中心、情报研判中心、指挥调度中心、综合信息服务中心以及警力督查中心。大数据汇集中心在和原有的卡口对接之后,新增了870处高清摄像头,抓拍路上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。将来,每个民警都将佩戴4G执法记录仪,具有工作定位、接收命令、反馈命令执行情况等功能。情报研判中心是在大数据的基础之上,对出警警力、出警效果进行分析,作出最合理的警力布局。指挥调度中心在市区104个路口更换了新的信号机,并新增了376处雷达。以前的信号机都是固定时间,新的信号机具有自适应功能,可以根据雷达监测反映的路面车流量情况,智能调整红绿灯时间,以缓解路口交通拥堵。指挥调度中心新增了‘扁平指挥勤务系统’,比如指挥中心接到事故处理的报警电话,可以减掉以前通过各大队调度一线民警的环节,直接由指挥中心系统对带有4G执法记录仪的一线民警进行调度,达到快速出警,警力最优化配置的目的。


政务服务APP

政务微信

微信小程序